close

1  

 嗨大家好我是石咪~~~~

 

將江!!!!!!!!!!!!!!!!

哈哈哈哈哈哈左邊是哪裡來的黃臉婆天啊

我覺得打妝文最需要克服的

根本就是放上自己的素顏照哈哈哈

這篇文章獻給我需要學習化妝的朋友們~~~~~~

 

好啦廢話不多說

我們先從工具開始看歐!!!!

2  

我的ㄍㄟ西~~~~~~~~

1. 植村秀泡沫隔離霜

2. 蘭蔻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

3. RMK隔離霜 (他正在閃閃發亮) 故意安插進去的哈哈哈是因為太好用了一定要推薦一下!!

4. Bobbi Brown 遮瑕膏

5. 植村秀遮瑕膏

6. Miss Hana 蜜粉刷

7. Cezanne 粉餅

8. Candy Doll 棉花糖礦物蜜粉(陶瓷肌)

 

底妝步驟 Let's goooooo

 

 

首先就是很阿桑的素顏

悽悽慘慘戚戚

人中的大豆還沒完全消掉

還有嚴重的大小眼

3  

 

步驟1. 隔離霜 

隔離霜 級 重 要 !!!!! 是為了保護皮膚

避免皮膚不會被彩妝品內含的壞東西沉澱啦破壞啦~

除此之外 也是為了隔絕空氣裡面的髒東西喔!!!!!

不管有沒有化妝, 其實還是要塗上隔離霜~

還有最重要的是, 隔離霜是可以讓後續的底妝, 均勻的在臉上!!

(PS 上BB霜之前還是上隔離霜會比較好歐! 畢竟BB霜也算是一種化妝品 對我來說其實跟粉底液差不多啦...)

 

4

 

 

擠出適量的隔離霜 

5

 

 

盡量囊括全臉

6

 

 

拿出神奇五角海綿 (超~好~用~~~)

7

 

 

左弄弄又弄弄

8

 

 

他搭! 好一點了吧?????

9  

 

 

步驟2. 粉底液

粉底液是整個底妝最基礎的打底, 來修飾妝容並且改善臉部一些小缺點~

10

 

 

 

粉底液我也是習慣先倒適量在手背上

然後用手指用沾點式弄滿全臉

12

 

 

 

最後再用神奇五角海綿推開 

他搭!!!! 是不是氣色更好了~~~

13  

 但是我覺得膚質已經很好的女生, 其實可以跳過粉底液噢!!

像其實我如果是要化比較重的妝感, 才會用到粉底液~

一般去上課的底妝, 我都是用完隔離霜直接撲蜜粉!

偶有突如其來的痘痘或痘疤時, 才會上隔離霜-> 遮瑕膏-> 撲蜜粉!

 

 

步驟3. 遮瑕

遮瑕的重點跟技巧就是!

點在紅腫、痘痘、痘疤上之後

指腹按壓, 直到跟旁邊膚色稍微接近喔!!!!!

 

OK 拿出Bobbi Brown遮瑕膏~~

因為這一款遮瑕膏比較乾, 我覺得滿難推開的

所以不建議拿來遮黑眼圈~

我覺得這款遮痘痘比較適合!!

14

 

 

 

把遮瑕膏點在我最在意的人中痘疤!!!!!!!!!!!!!!!!!

(而且我重複點超多層, 難搞痘疤)

 

15

 

 

 

再陸續點在其他有點紅腫的地方

像是最容易發紅的鼻翼附近

(拜託 忽略一下鬍子 )

 

16

 

 

 

 

用指腹按壓塗抹處, 壓壓壓壓壓並且稍微推開

17

 

 

 

 

顆顆, 痘疤在哪? 在哪? 你說阿! 說阿!!!!!!!!!!!!!!!!!!!!

 

18

 

 

 

 

接下來就是黑眼圈的遮瑕了~

換一隻比較濕潤比較好推開的遮瑕膏囉!

19

 

 

 

 

把他點在眼下處 

我的習慣是會亂點整個下面 哈哈哈哈

然後也跟痘痘一樣, 用指腹按壓暈開

20

 

 

 

 

ㄎㄎ, 閃閃發亮爹司! 哪裡有黑眼圈????????

熊貓在哪!!!!!!!!!!哪 !!!!!!!!!!!!!!!!!

21   

 

 

 

步驟4. 粉餅出馬!

 

 22

 

 

 

 

沾粉之後, 用粉撲壓全臉

先壓, 不要打散臉上的粉~~~

(很在意人中痘疤, 狂壓人中)

24

 

 

 

 

秘密武器!!!!! 

Miss Hana的蜜粉刷~

雖然他是蜜粉刷

但我喜歡拿他來把臉上的粉刷一刷刷刷刷

因為這樣看起來不會粉感很重

按壓塗上去粉會有一點厚

而夏天妝感盡量輕透

所以我都用蜜粉刷把她刷勻喔喔喔喔~

25

 

我刷 我刷 我刷刷刷

 

26

 

 

 

他搭! 粉餅結束!

 

27  

 

 

步驟5.  最後一個步驟!! 上蜜粉定妝!

 

為什麼要上蜜粉? 蜜粉很重要嗎? 感覺一下就掉了啊!

nonononononono girls 

蜜粉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

你不要看他弱不禁風感覺爛爛的薄薄的

他超重要的啊!!!!!!!!!!!!!!!

他會保護你的底妝甚至你的眼妝不會被外面的溫度肆虐的太嚴重

也會保護你的臉不會油到可以煮油條啊!!!!!!!!!!!

別小看他!

 

 

28

 

 

 

 

為啥我的Candy Doll蜜粉跟別人不一樣呢?

因為上面的奶油土是我自己加工的 哈哈哈哈

為了練習擠奶油 顆顆顆顆顆

29

 

 

OK我們來看看粉撲的抓粉

但是我還是不會用粉撲直接抹臉

 

30

 

 

 

 

把蜜粉蓋在臉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右眼多那麼多粉

31

 

 

 

 

拿出萬能蜜粉刷!!!!

32

 

 

 

 

唰唰唰唰唰唰

33

 

 

 

OK底妝完成要去蝦趴了~

34

 

 

 

好這就是我底妝的一個個步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學好咧~

 

 

 

不免俗最後還是要放上對比照

我恨死對比照

第一篇就要把自己缺點暴露嗚嗚嗚嗚嗚嗚嗚

下一篇要教修容喔~

大家敬請期待吧 啾啾

35  

 

arrow
arrow

    不揪八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